天大主页教务处研究生院天外天

迎新网Welcome to TJU

游玩

2023-08-10

一、市区内

1、鼓楼

门票及开放时间

27/人;钟楼、鼓楼联票40/人;敲鼓另收5元。

开放时间:41日-1031日为8002200111日-次年331 8001730

电话:02987288397 87274580

交通状况

乘坐4715324345201205206215218221222251300604611612612区间、K630、游8610)路公交在鼓楼站下车即到。

景点简介

鼓楼是旧时天津"三宗宝"之一,位于天津老城中心,紧邻闻名遐迩的广东会馆,周围与国内外著名的古文化街、天后宫、吕祖堂等景点相辉映,形成了浓郁的地方文化氛围。展出金、元、明、清、近代、解放前几个历史时期本市住宅的发展变迁史,除此还开设了天津风貌和名人名居展览。集中展示了70多处典型建筑和名人名居等。 

2、天津五大道小洋楼

门票及开放时间

五大道街区不收门票,乘坐马车观光则需收费。

交通状况

49606803826等多条公交车都可到达。

景点简介

五大道地区是天津名居名宅最为集中的地区。这里被誉为万国建筑博览会,因小洋楼多、保存完整、建筑风格多样以及体现出的中西文化的冲突、交融而著名,汇聚着英、法、意、德、西班牙等国各式风貌建筑230多幢,名人名宅50余座,著名的有“达文士楼”“孙殿英旧宅”“颜惠庆旧居”“李叔福旧居”等。

3、天津大悲禅院

门票及开放时间

5元,免费送每人3支香。

交通状况:

34632路公交在天津美院站下车。

景点简介

大悲院位于天津市河北区天纬路,是天津市保存完好,规模最大的一座八方佛寺院。位于院中央的大雄宝殿内曾珍藏着魏晋南北朝至明清各代铜、木、石刻造像数百尊,工艺和艺术水平很高。殿内还曾供奉过唐僧玄奘法师的灵骨,1956年转赠印度那兰陀寺。 

4、天津水上公园

门票及开放时间

免费

交通状况:

乘坐252643668685857862871872879904路公交车可达。

景点简介

位于学校附近,是天津最大的综合性公园。也是津门十景之一。水上公园以水取胜,水面约占全园面积的二分之一(100公顷),内有12个小岛,岛与岛之间以造型优美的双曲拱桥、曲桥、桃柳堤相连接,美不胜收。 

5、天津西开教堂

门票及开放时间

免费

交通状况:

乘坐3458515064390135847600800673、观光2路等公交车可达。

景点简介

西开教堂又称法国教堂。在天津和平区滨江道独山路原墙子河外老西开一带,故名。包括天主教总堂和大教堂,分别建于1914年和1917年,为法国天主教所建。西开教堂是天津教堂中规模最大的一座。现已修饰一新,对外开放。 

6、天津古文化街旅游区

交通状况:

424619632824954路公交车可到。

954路:东马路站下车;发车收车时间:6002200

619路:东马路站下车;发车收车时间:6002200

632路:东马路站下车;发车收车时间:6152110

景点简介

在天津,想大致领略一番津味、古味、文化味的朋友,最佳去处莫过于古文化街了。是目前天津市最大的一处仿古建筑群。建筑格调为仿清、民间、小式的风格。街内有近百家店铺,主要经营古旧书籍、古玩玉器、传统手工艺制品、民俗用品、天津民间艺术的杨柳青年画、泥人张彩塑、魏记风筝、刘氏砖刻等。 

7、天津之眼(永乐桥摩天轮)

门票及开放时间

60

交通状况:

乘坐1641619路等公交车可到。

景点简介

天津之眼是海河永乐桥(原慈海桥)上的摩天轮。摩天轮直径为110米,相当于35层楼高,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建在桥上的摩天轮。 

8、天津动物园 

门票及开放时间

门票20元,通票30元。  

交通状况:

8668685879901路公交可达动物园东门

景点简介

天津动物园位于天津市南开区水上公园路,地处风景秀丽的水上公园南端,为中国大陆七大动物园之一。动物园分动物展览区,医疗、检疫、繁殖区,管理服务区。动物展览区以突出国内特产珍稀动物并按动物食性不同分区,有多种国家一、二级保护动物,如大熊猫、亚洲象、金丝猴、丹顶鹤、东北虎、美洲狮等。 

9、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

门票及开放时间:

永久免费开放,市民和外地游客凭有效证件可直接领票参观;在全市各区县设立有19个公益票站接受团体预订。

开放时间: 每周二至周日对外开放,周一闭馆。每天上午900开馆,下午400停止检票,430闭馆。

交通状况:

94904643871872等路公交车及观光2路均可到达。

景点简介:

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位于天津市南开区水上公园北路1号,馆内藏品丰富,文物价值弥足珍贵,现已征集文物、文献、照片及其他资料8000余件,珍品达百余件。 

二、市区外

1、天津霍元甲故居

门票及开放时间:

2元

交通状况:

157路、162路公交车可到。 

景点简介:

位于天津西青区小南河村的一座农舍,为了纪念这位精武元祖,家乡人民为霍元甲修建起陵园,依据史料重新翻修成青砖,坐南朝北,明三案五的小四合院式建筑。在墓前的汉白玉排放上有孙中山曾为之题写了尚武精神四个金字,霍元甲的半身塑像屹立于陵园的花木丛中。  

2、天津石家大院

门票及开放时间:

20

交通状况:

可从天津西站乘153路公交车直达;也可乘158175672等路公交车。 

景点简介:

现辟为杨柳青民俗博物馆。位于西青区场柳青镇。是清代津门八大家之一石万程第四子石元士旧宅,称尊美堂。有华北第一宅之称。现为天津市级文物保护单位。 

3、天津蓟县盘山

门票及开放时间:

旺季(41日-1130日)60元,淡季(121日-次年331日)40元。

索道:盘山索道(一期)往返票110/人,上行80/人(含60元门票),下行30/人。云松索道(二期):往返100/人,单程50/人。

交通状况:

从天津市河北客运站乘汽车(600190015分钟一趟)直达蓟县县城,到蓟县后转乘专线中巴车可直达景区。

景点简介:

盘山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,犹如十里锦屏,巍然屹立于京东,津北,距蓟县城西北十二公里处。是当今中国北方著名的旅游胜地,历史上被列为中国十五大名胜之一,以京东第一山驰名中外。

4、天津大沽口炮台

门票及开放时间:

门票价格:5

大沽口炮台遗址纪念馆开放时间:8001700

交通状况:

乘从天津到塘沽的621613中巴车,到塘沽后再换乘110路公交车可到。

景点简介:

大沽口炮台位于天津市东南60公里塘沽区海河与渤海的交汇处,是外接深洋,内系海口海门古塞。大沽口是京津门户,海河要隘。现存炮台3座,以威、镇、海三字命名。大沽口炮台已成为近代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的重要遗物,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。 

5、天津蓟县玉龙滑雪场

门票及开放时间:

20/

景点简介:

玉龙滑雪场座落在蓟县城北7公里处津围公路旁,距天津125公里。西邻国家级风景名胜区--盘山和石趣园;东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八仙山,国家级森林公园九龙山;北依世界文化遗产黄崖关长城;南靠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辽代古刹独乐寺。场中设施齐全,是游玩的好去处。

 

以上信息仅供同学及家长参考,请以具体情况为准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