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大主页教务处研究生院天外天

迎新网Welcome to TJU

《职业生涯规划》暑期预课堂任务书

2023-08-10

亲爱的同学:

        你好!

    当你接到这封暑期预课堂任务书的时候,你已经成为了一名准天大人,即将开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。天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真诚的欢迎你,希望你能够在天津大学立大志、明大德、成大才、担大任,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,让青春在为祖国、为民族、为人民、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。

    天津大学肇始于1895年,从建校之初便高举兴学强国的大旗,穷究学理,作育人材,始终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。128年来,学校凝聚塑造了天大品格,兴学强国的使命、实事求是的校训、严谨治学的校风、爱国奉献的精神、矢志创新的追求已经深深融入国家富强、民族复兴、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中,成为感召师生校友的强大精神力量和行为准则。我们欣喜的看到,一代代天大人心怀祖国,扎根中国大地,把家国情怀转化为奋斗激情,投身于西部基层和国家重点行业、重点地区、重点领域建功立业,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。

    为了让广大新生更好的完成生涯认知与唤醒和大学生的角色转变,科学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,天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在《职业生涯规划》必修课程中融入暑期预课堂环节,帮助广大学生在大学初期形成正确的成才观、职业观、就业观。具体安排如下:

一、预课堂任务

请大家仔细查阅相关专业学科及行业介绍,完成大学生活初步规划,撰写《“我的大学”规划书》。规划书需包括:我的大学初步认知,个人现状和特点分析,未来就业目标以及本科每学年学习、生活需要完成的任务四部分内容。字数建议控制在10001500字。

同时,希望同学们结合对大学的憧憬和计划,有意义的度过剩下的暑假时光。

二、提交时间及方式

请各位新生于大一下学期《职业生涯规划》第一节课将将《“我的大学”规划书》以班级为单位交致授课教师。

三、成绩认定

暑期预课堂成绩将由《职业生涯规划》结合依据《“我的大学”规划书》评定,纳入《职业生涯规划》必修课成绩。

四、后续相关任务

(一)召开我的大学主题班会。预计在新生教育周期间,学院将统一指导各班级邀请班主任召开“我的大学”主题班会,全体新生将在班会上分享《“我的大学”规划书》相关内容。班会结束后,同学们可结合实际情况修改规划书。

(二)《职业生涯规划》课上点评。预计在《职业生涯规划》必修课上,授课教师将针对部分学生提交的《“我的大学”规划书》进行课堂点评分享。

再次祝贺你考入天津大学,愿你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取得骄人成绩,铸就无悔青春!

 

天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

2023.8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