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大主页教务处研究生院天外天

迎新网Welcome to TJU

关于启动2023年夏季洪涝灾害专项帮扶工作的通知

2023-08-18

今夏73日至4日,重庆市万州区遭受暴雨袭击;相继台风“杜苏芮”登陆福建,造成福建省泉州市、厦门市、漳州市等9个设区市88万余人受灾。受台风环流北上影响,浙江、江西、山东、北京、河北、辽宁等地出现降雨恶劣天气,学校一直密切关注、关怀全体师生的安危,天津大学为确保受灾学生能顺利完成学业,特启动洪涝灾害“一揽子”帮扶工作。

一、资助对象

生源地为台风、洪涝受灾地区的天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、预科生和研究生。

二、资助政策的主要内容和资助标准

1.提供临时困难补助帮扶

受灾情影响较为严重、影响个人生活学习的同学,可通过学院向学校资助管理中心申请临时困难补助。根据受灾地区学生损失情况、家庭经济状况,给予学生相应的临时困难补助金,作为学生一定期间内的学习生活费用。

2.发放路费补助

为获得临时困难补助的受灾同学提供路费补助,资助标准为报销本学期来校的车票一张(硬卧、硬座火车票或高铁二等座票)。

已提交且批准临时困难补助申请的学生,可在开学后提交相应车票的纸质票据1895 A216学生资助管理中心;未申请临时困难补助的同学可在提交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时,一同提交相应车票的纸质票据。

3.发放通讯补助

通过各学院(部)对在校生及新生摸查,了解受灾学生情况,为前期摸排到的受灾同学提供200元移动通讯资费补助,便于同学们在校与家人取得联系。

本科新可在817、研究生新生可在831日,凭一卡通或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前往“新生绿色通道”领取。其在校生的通讯补助将于开学后统一由各学院发放给学生。

4.赠送爱心大礼包

为前期摸排到的受灾新生发放助学“爱心大礼包”,其提供包含200元购物金额的兑换卡,学生可以在“京东锦礼-福袋”平台自主选购文具、书籍、生活用品,保障在校生活舒心便利。

本科新生可在817、研究生新生可在831日,凭一卡通或身份证前往“新生绿色通道”领取。

5.补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

特面向受灾同学开放补充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,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本科生和预科生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。

6.助学贷款帮扶

对于学生因在受灾地区无法按时提交学费的学生,通过申请校园地助学贷款解决学生的学宿费。

7.勤工助学岗位帮扶

对于有时间、有意愿参与勤工助学工作的同学提供相应岗位,让学生在享受国家和学校资助的同时培养自强不息的精神品格。

三、需要提交材料

1.天津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可直接在天津大学综合服务APP上完成申请,具体要求等待后续通知

2.申请临时困难补助需要提交附件1《天津大学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》和相关佐证材料。

3.校园地助学贷款将和全校同学同时办理,具体要求等待后续通知,届时需要加入QQ878169129

4.有勤工助学意愿的同学可关注“天大学生资助”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岗位报名通知,按要求提交附件2《天津大学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备案表》。

 

天津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

20238

TOP